嘻嘻哈哈

娜你 咖啡厅遇见你

娜你

一发完

内容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勿上升真人

泰容客串


身为一个专业的咖啡厅打工人

除了基本的冲咖啡、记住熟客口味

面对各种突发事件可以面不改色地挂上职业微笑

冷静且不失礼貌地化解

平时遇到要微信要电话甚至等我下班的客人

都能被我不失礼貌的巧妙地回绝

但是今天我遇到了打工人生中重大的考验

是职业微笑都要裂开的程度


接近中午时店里挺忙的

正好是附近大学下课时间加上外送尖峰期

我忙着接电话跟点单 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

“你好,我要一杯8shot冰美式“

是一个很低沉好听的男声

”好的您要一杯........抱歉您可以再说一次吗?“

正当我要按下冰美式选项时一个猛抬头,以为是我忙昏头听错

”呃....一杯8shot冰美式,谢谢“

眼前是一个很漂亮的男孩,此时正有点不好意思微笑看着我

”好的一杯冰美式,还有需要其他东西吗?“

“不用了谢谢”


这是第一次差点在工作中失去表情管理

确实遇过不少奇怪餐点是玩大冒险输了的惩罚,但还没见过这种

亲眼看到这位帅哥接过后喝了几口后对我说

“果然还是你们家的好喝(。•ᴗ•。)”

我????????

如果这个帅哥是常客我应该有印象的,不过我们今天是第一次见面吧

说完他就潇洒离开留下凌乱的我


后来几天他都会来点非常神奇的饮料

除了8shot冰美式还有正常甜焦糖玛其朵加焦糖

巧克力奶昔双份鲜奶油、三份浓缩咖啡

某天同事说他遇到一个小哥哥点了正常甜波波奶茶

还跟他说可以再甜一点

我震惊了,基本没遇过点全糖的客人

这是何方神圣以上除了奶昔正常一点

其他是怎么喝得下去


“好久不见啊珍妮,老样子红薯拿铁”

李泰容,附近大学研究生,熟到烤焦的客人

“最近很久没来了,在忙课业吗?”

“是啊昨天把论文送初审了,才有空出来”

“你不来店里生意都变差了,好多小妹妹都来问我常坐在窗边的帅哥去哪了”

我半开玩笑打趣他

内用区时常有看书或讨论报告的学生,也会有办公的上班族

之前有人在论坛上传李泰容喝咖啡的照片还让我们小火一阵子

说这里是店员客人都养眼的网美咖啡厅

当然不看看柜台一姐是谁(拨发

那阵子好多人慕名打卡,泰容也很给面子每天带不同朋友来

老板每天笑呵呵都给他们免单

“泰容哥好巧啊”

“渽民你来啦,去找位子坐哥给你买”

那个漂亮男生,原来是泰容的朋友

“帮他点一杯冰美式吧”

我看了一眼叫渽民的男生又看了泰容一眼

这位哥你确定人家想喝这个?

“我知道这孩子每次都喝得很不健康,就冰美式”

泰容有点无奈地对我说,渽民也笑笑地去找位子

“他呀都喜欢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以前我们会盯着他,最近要考试交论文就发现他又开始了,虽然他很喜欢但弟弟的健康比较重要”

一边冲咖啡边默默听泰容说

正好客人不多,他们邀我过去一起聊天

原来之前他们朋友来买咖啡时都会顺道帮大家带饮料

所以渽民很久以前就是我们家冰美式的忠实顾客

前阵子终于有机会可以亲自试试8shot的

难怪最近才有这种神奇餐点出现

他是学摄影的,我说好巧我学编辑,现在偶尔接一点案子

聊着聊着交换了联络方式,以后也许有机会合作


从那之后我们常常聊天

他的小名是娜娜,喜欢用可可爱爱的颜文字

每次点单我会忽视他委屈巴巴的小眼神尽量把饮料口味正常化

“我答应泰容要关心你的健康^^”配上专业八齿笑

他会传一些作品给我

才知道原来是在微博小有名气的博主

大部分以风景为主题

翻着之前的贴文突然看到一年前有一张在我们店门口的照片

‘原来你以前有来过呀’

‘对啊那天回学校时路过,哥哥们说这家看起来不错顺便买回去给大家’

‘那我怎么没看到你,其他人我都稍微有印象,没道理就不记得你呀’

‘我在门口顾车,没有进去’

‘喔喔喔那就难怪了,我就说帅哥我怎么会不记得呢’

‘没想到时间过了这么久还能认识你真好’

‘?????什么意思’

‘那天看到你在店里,好像刚好有人安排告白活动什么的

然后你在旁边替他们高兴到泛泪都被我拍下来了(˚ ˃̣̣̥᷄ω˂̣̣̥᷅ )’

‘呀删掉!好丢人!’

‘我觉得你很可爱啊(´▽`),而且之后来过几次不过都戴口罩帽子你应该没印象

看见你都很有元气也很用心对每一个客人

拒绝无理要求也很圆滑

但后来有一阵子都没有再看到你’

‘去年休息一个月去看看世界,顺便放松一下’

‘还好幸运之神没有让我错过你

我有话想亲口对你说,明天我们见个面吧٩(๑˃́ꇴ˂̀๑)و’


完.

到这里就结束啦 留开放式结局

后面会发生什么事大家应该就知道了

有空可能写个番外吧,感觉速成内容不够丰富

(你们会想看吗🤪

评论(2)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