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哈哈

玹你 因为是你

爱豆经纪人玹x摄影师你

部分成员小小客串

内容虚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没接触过娱乐媒体业

都是我瞎编的如有出入敬请见谅

速写前后内容或许没什么太大关系

以下正文



最近工作室接了大案子

当红男团新专辑要来拍摄

老板强调虽然对方是看上工作室的拍摄风格

如果有需要更改的地方一定要全力配合

要知道本工作室秉持相信自己想法的理念

能让大老板说出“尽力配合对方”这种话可见甲方是真的惹不起

非但惹不起 还指望这次拍摄能让我们的小小工作室火一把


拍摄当天我背着小朋友到现场

“又当保姆辣”同事逗了逗背巾里的宝宝

“对啊姐姐又出差两周”

“要帮忙尽管开口啊,这样你不会太辛苦”

“那就先不好意思又要麻烦你们了”

带孩子上班次数多了同事们已经习以为常

关系好的同事常打趣你说好不容易在接触帅哥美女多的地方工作

却常常带着孩子,亲手捏坏自己的桃花

我只是笑笑,摸摸宝宝的头说他很乖很讨人喜欢啊

“不是,人家都以为你结婚生孩子了没想到还是母单,我都替你着急”

“有什么急的,我爸妈都不催我”

确实曾经有几位对自己示出好感的人

看见你背着小孩出现过后就再也不联络

但你又是懒得向他人解释的性格

〈反正这就是我的日常,没必要告诉别人我的隐私〉你是这样想的


很快的所有人投入拍摄中

一进入工作状态你就成为无情的拍摄机器

不满意的全部重来,状态不对一律废片

因为揹着小孩又扛着相机

时间一久腰开始撑不住

“休息一下,十分钟后先拍团体”

你找张椅子坐下,把睡着的宝宝放到事先准备的推车

“喝饮料吗” 旁边的人递给我一瓶咖啡

郑在玹,男团经纪人之一

也是主要负责跟你们团队联系的经纪人

“谢谢,等一下先去三棚拍团体,泰容跟马克的个人我要重拍,刚刚的灯光要重调”

你以为他要说拍摄进度稍为落后的事,赶紧先解释

两个月前开始筹备专辑时你们就先联络过

因为这个概念跟之前你的某次摄影展主题相仿

工作室让你作为专案组长跟经纪公司接洽

这段时间你们交流很频繁

前期先去经纪公司试装跟讨论拍摄流程

服装租借跟造型也是同事跟你一起作出简报

与甲方开了大大小小的会议后敲定

每次开完会郑在玹总会请你吃饭

说是麻烦我常常两边跑

也因为饭友交情快速熟了起来


”要不等一下我帮你顾小孩?“

同时所有棚都在进行拍摄,同事们也分身乏术

”你不用去看你家小朋友吗?”

放着你家小孩不管来看我家的这样好吗

“没关系今天有四个经纪人” 言外之意他很有空

在玹露出酒窝微笑对我说

“那就拜托你啦,我尽量抓紧时间在他醒之前回来”

之后的几天偶尔成员们拍摄空挡会跟小朋友玩

郑在玹也会在你去工作时帮你顾着

除去专辑拍摄部分,这一次的妆造也是由工作室完成

在专辑制作到打歌期间

除了摄影外你也兼差帮忙整理衣服跟做造型

毕竟工作室太小了,兼职多种身份很正常

中间有一段时间也会带着小朋友一起跑行程

平时带小孩工作的时候就让你累得够呛

打歌的阴间作息更是雪上加霜

让你有一段时间走路都在打瞌睡,甚至吃饭吃到睡着

有几个凌晨是你惊醒后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小孩却不见了

找了一圈发现是郑在玹看你睡着后把孩子抱走

“我看你们都睡了,反正我也要等预录就让你好好休息一下”

看着睡得安稳的大宝

你决定要提醒姐姐以后一定要教大宝不能随便跟别人走


这次的新概念反响还不错

在打歌结束后工作室跟经纪公司一起请客慰劳所有工作人员

聚餐娱乐节目往往就那几项

而你的臭手总是会抽到真心话大冒险

“我要提问!姐姐单身吗?”发问的是化妆助理

“恩,是啊” 你笑笑地回答

“不对啊你不是结婚了吗?都有那么大个孩子了?”经纪公司的舞蹈老师问

还没等你开口,你的同事已经接过麦克风替你回答

什么可怜小白花大女主人设都安在你身上

一个人辛苦拉拔小孩长大、每天兼两份差要还债等离谱故事

一人一句讲得有声有色

“别听他们乱说,我们xzn就是看姐姐工作常常跑来跑去,自愿帮他照顾小孩,平常又不喜欢跟人说太多私事,都放走好几只桃花了“

资深姐姐打断他们的胡说八道,幽怨地替你解释一次来龙去脉

“啊呀长得也挺像,不说真以为是xzn女儿”

“也不是什么事不需要特别说吧”

主要是你觉得没必要,从来不会主动跟其他人提起大宝是你的外甥女

虽然误会很多但你认为这是你的私事

关于你的话题很快就被带过

大家开始集中火力问偶像们的八卦

见八卦聊得火热你开始默默消灭桌上的食物


“辛苦你啦“ 郑在玹举杯向你示意

“没有的事你比较辛苦” 你拿起酒杯碰了一下一饮而尽

“我以为大宝是你女儿呢,跟你的眼睛一模一样” 他笑望着我

“因为我跟姐姐很像啊” 你挑了桃子味烧酒又干一杯

“你不觉得很累吗,又是上班又顾小孩” 他倒了麦茶在我的杯子里

“还好吧,生活不就是这样吗,而且平常是我姐夫带小孩啊,只是他们太常出差了,两个人都没空我才会帮忙”

我拿了两个空杯倒满烧酒,递给郑在玹

“可以休息一阵子了,不喝一点吗?”

见到他用狐疑的眼神看你,你笑了

“我只是平常不喝酒,不代表我不会喝呦”

把酒杯塞到他手里强行碰杯,又一饮而尽

“那你们家感情真好”

“是啊我姐对我有多好你们都不知道,所以我要当他的小棉袄”

可能喝了点酒加上心情很好

你开始对郑在玹诉说姐姐对你的好,把大宝当成自己孩子疼等基本上不会跟同事说的事情

都一股脑地讲出来


庆功宴持续到零点终于落幕

你婉拒唱K续摊,只想回家好好睡一觉

“太晚了我送你吧,正好我顺路” 郑在玹也不参加,拿出车钥匙示意你离开

因为太困了你忽略同事们暧昧的眼神

报完地址后你就意识模糊的睡过去

“到啰,你能自己走吗?” 温柔低沉的嗓音把你唤醒

“嗯...麻烦你了” 看了一眼确实到家了,转头道谢后准备下车

“对了,别忘记明天我们有约喔” 郑在玹有点紧张的等着你的回应

“啊...那时间地点你再跟我说吧”

实在是困到无法思考刚才的对话,你到家后就一路睡到隔天中午


虽然你自认酒量不错,昨晚太得意忘形喝的有点多

揉了揉太阳穴准备洗漱去工作室

才想起来这次的过劳专案结束了

终于可以放期待已久的小假期

打开手机看看有没有老板的关心

一百多条讯息有很多昨天庆功宴上有趣的影片照片

同事询问有没有安全到家

还有郑在玹短短的一句话

-明天晚上六点电影院门口

差点忘记昨天游戏输了答应郑在玹一个要求

依你的习惯,提早半小时是你对守时的理解

在想着最近有什么新片时

陆陆续续有很多路人送你花

才十几分钟你就收到了一大束满天星

正当你疑惑今天有什么活动时

郑在玹拍了拍你的肩膀

你转头看见他拿了一条缎带

把你手中的花绑成一束

“看你工作室到处都有满天星,送你一个小惊喜”

今天的他确实很帅气,即使是穿普通的衬衫也挡不住他的耀眼

“谢谢呐,我是满喜欢的,不过我看了看最近好像没什么热门新片耶”

“我不是来看新片的” 他从口袋拿出两张票

“你愿意跟我一起看这部电影吗?”

你看了一眼电影名称,笑了笑对他说

“可以啊”

《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七夕惊喜二映


满天星-我爱你,胜过爱情更胜过自己


完.



突如其来的灵感

可能前后文有点不顺

想看男方视角可以敲碗

应该会让故事更完整(也可以猜猜为什么我会这样写?

没什么引申用意也不会大改剧情 不要过度解释

(玩游戏那段我是故意不写的🤫)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